快訊/「不要故意黑人家」!柯文哲回擊周玉蔻:65歲以上才能吃Paxlovid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2日確診,但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為什麼不吃藥」,質疑柯文哲不敢吃Paxlovid;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於24日澄清,中央仍未放寬Poxlovid的給藥標準,回嗆「該吃藥的是妳。」面對周玉蔻的連日批評,柯文哲回應,自己不會故意黑、設計他人,且他也還沒滿65歲,不符合吃抗病毒藥物標準。

柯文哲2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被周玉蔻質疑為什麼不吃藥一事,柯文哲回應,這些都是口水戰,不過自己有反省,儘管有時候看不順眼就罵人,但絕不會明知對方非本意,卻仍要去「黑」他人或設計、斷章取義等,「我不會幹這種事!」

柯文哲強調,自己當初說快篩陽視同PCR陽,但國家醫學有成本效益考量,包括抗病毒藥物一人份要2萬元,因此不會確診就發一份;而目前老年人死亡或重症可能性高,所以就算PCR陽性要吃Paxlovid,仍要大於65歲以上

柯文哲提及,如果確診者不到65歲以上,還要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或是肝病等疾病,才可以拿抗病毒藥物,「但問題是我自己還沒65歲啊!就算我做PCR陽性,也沒符合吃抗病毒藥物標準。我是很聽話的人,我完全照SOP在走,所以我覺得周玉蔻不用故意黑人家,沒必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24日防疫記者會。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