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砍94班!為何台鐵仍誤點 關鍵原因曝光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圖為旅客已上車準備發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乘務人員確診導致人力不足,5月14日起減班,已停駛94班區間車,不過今(24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台鐵都已砍班,前後沒車,車上也沒甚麼人,為何列車還一直誤點?有網友點出「乘客愛遲到,不等又會被嘴」、「該下車的還在車上,怎可能準點」。台鐵則表示,因南部大雨溪水暴漲,部分路段慢行,旅客上下車速度等,都會有影響。

台鐵自5月14日起已停駛94班區間車,未來是否會有第二波減班,台鐵仍在評估中。不過今有網友發文指台鐵都砍班了,明明前後時間都沒車,車上沒什麼人,也不需要等交會,為什麼還一直誤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文引發網友熱議:「使用者不準時,一個人拖幾秒,幾個站下來就...」、「乘客愛遲到,不等又會被嘴」、「排點真的太緊,常常一個站只停1分鐘」、「車門跟走道都太窄了,上車下車都好慢」、「鈴聲響了,下車的人都還在車上,月台上的人還沒上車,怎麼可能會準點」、「台灣人民族性!?關鍵壓秒,每站影響10到30秒,自己算一下」。

▲台鐵,區間車,台鐵旅客,台鐵月台,等車。(圖/記者黃巧雯攝)

▲網友指台鐵旅客喜歡壓底線到站,上下車速度慢,影響誤點。(圖/記者黃巧雯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檢視今天各車站列車動態情況,自強號122次今下午在台中站延誤約5分鐘,自強號420次估在台東約延誤7分鐘,普悠瑪號422次也預估到台東站時延誤3分鐘,莒光號510次到新竹站估延誤8分鐘,區間車3738次到台南站延誤2分鐘。

對此,台鐵局則表示,路線因有維護工程,所以有部分區間列車須慢行,也有車輛設備異常問題、旅客因素和上下車速度、平交道或路人侵入路線等因素,都會影響列車延誤,今天嘉南大雨,溪水暴漲,因此部分路段有限速慢行措施,因此今列車有延誤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