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截至中午「剩2家完售」! 陳時中籲民眾勿囤積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各地配合藥局不到發放時間門口就排滿等著購買試劑的民眾,有限的數量一下就被購買一空。(圖/記者湯興漢攝)

▲快篩實名制排隊潮已趨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快篩實名制最新販售情形,截至今(24)日中午可販售4932家中,完售家數剩下2家,今日可販售達到118萬9058人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可販售100萬人份中,今日只售出7萬人份。他強調,快篩試劑「量一定購」,民眾可以隨時去買,但不要囤積。

陳時中表示,昨晚調查全完售家數僅佔總家數7.2%,可販售4986家中僅有359家賣完。5/23又發出404萬9516劑給地方,昨日又配出521萬1420劑到地方政府,「在公費使用上應該很充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首輪快篩實名制販售量趨緩,但隨著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上路,試劑需求勢必增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月會到貨1.7億劑,下個月底將到貨3.4億劑,「平均每個人可以篩10幾次」,有需求的民眾一定用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