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咖咖機捷新成屋轉手賺翻 屋主笑納620萬退場

▲▼北屯機捷,工地,施工,好市多,鳥瞰,北屯,重劃區。(圖/記者陳筱惠攝)

▲台中北屯機廠特區曾被點名為首購天堂,但也因低基期轉手獲利價差驚人。(圖/記者陳筱惠攝)

記者陳筱惠/台中報導

位北屯機廠生活圈,由寶佳機構旗下聚佳建設興建的新成屋「捷作」3樓戶,近期出現驚人轉手獲利交易,直接從1字頭房價飆升到3字頭不說,換算下來總價漲幅高達7成5,前屋主獲利620萬元開心出場。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71/護國神山=房價萬靈丹? 高雄「金三角」每坪最高跳漲10萬

聚佳建設「捷作」,屋齡近2年,位於敦富十街上,住家標準每層4併雙梯,坪數規劃27~36坪、2~3房格局,總戶數92戶,含4戶店面,2019年預售時,主力2房主力總價600~700萬元、3房主力總價800~900萬元間,親民價格受到首購族青睞。

▲▼達利居山,北屯機捷,聚佳捷作,新成屋,轉手獲利。(圖/記者陳筱惠攝)

▲北屯機捷新成屋「聚佳捷作」3樓戶出現轉手獲利620萬元交易。(圖/記者陳筱惠攝)

此次交易的3樓戶,總面積47.13坪,含1個價格130萬元的車位,根據實價登錄揭露,2019年第一手屋主預售取得總價為818萬元,拆算車位單價落在19.1萬元。

豈料,經過短短1年時間,3月份以總價1438萬元出售,扣除車位130萬元,拆算單價竟來到36萬元,轉手獲利620萬元,漲幅高達7成5。直接打倒機捷特區獲利王惠宇建設在該區域首案「惠宇敦北」最高獲利567萬元紀錄。

▲▼             。(圖/記者陳筱惠攝)

▲僅3年時間,區域房價從1字頭衝上3字頭。(圖/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信義房屋機捷南興店店經理吳俊霆表示,北屯機捷特區逐漸朝向總價市場,以此筆交易來看,雖然單價從1字頭跳到3字頭,但物件為標準3房格局含車位格局,雖然並非社區行情,但符合市場行情。

▲▼北屯機捷鳥瞰,惠宇建設,一方庭,MORI,房市,工地,重劃區。(圖/記者陳筱惠攝)

▲短短不到3年區域指標新屋房價普遍站穩3字頭,漲幅約4成左右,相對北屯整體約2成左右的漲幅更大。(圖/記者陳筱惠攝)

吳俊霆分析,機捷特區目前市場上買家3房預算,可接受1500~1800萬元區間,價格落差除了地段外,還有建商品牌力,以該筆交易會有如此落差,也是碰巧遇到預售轉成屋的多頭市場。


觀察近期實價登錄,不僅聚佳「捷作」獲利驚人,鄰近甫交屋的「勝麗方程市」12樓,2020年8月取得總價為855萬元,總坪數37.35坪、車位價格140萬元,拆算單價來到23.97萬元,2022年1月以總價1185萬元轉手,獲利330萬元,拆算單價也飆到35.04萬元。

在地房仲則表示:「當初機捷剛開始推案一片荒蕪沒人敢買,以低價進場的人就是賭啊,搭上房市多頭『好運得時鐘,歹運得龍眼』,以目前機捷最新預售案成交來到4字頭,要以1500萬元預算買到同樣坪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達利居山,北屯機捷,聚佳捷作,新成屋,轉手獲利。(圖/記者陳筱惠攝)

▲同樣位於敦富路的新成屋「達麗居山」也出現3年內過2手,總共墊價404萬元案例。(圖/記者陳筱惠攝)

同樣位於敦富路的新成屋「達麗居山」13樓戶,總面積30.54坪,平面車位價格140萬元,2019年預售時僅成交646萬元,換算單價22.58萬元;2021年2 月以總價750萬元換約過一次,今年3月再以總價1050萬元,拆算車位單價39.07萬元成交,3年過了2手墊價404萬元。

屋比房屋台中加盟總部執行長馬先右表示,台中北屯機廠特區曾被點名為首購天堂,2017~2018年當地新案每坪來到2字頭,當時1字頭尾的個案順銷可想而知,自然會吸引很多自住客與投資客青睞,目前短短不到3年區域指標新屋房價普遍站穩3字頭,漲幅約4成左右,相對北屯整體約2成左右的漲幅更大。

不過吳俊霆說,目前在整體打炒房的環境下,對於預售屋的壓力加重,而成屋物件也出現屋主惜售的情況,雖然整體房價上漲,但以自住客來說,即便想換屋卻會面對「賣了買不回」的現況,而趨於保守。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71/護國神山=房價萬靈丹? 高雄「金三角」每坪最高跳漲10萬

信義房屋更多相關新聞

關鍵字:台中機捷多頭獲利新成屋預售房價北屯房市信義房屋好市多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還沒夏天「一票人都換家電」 他驚見1原因!全場點頭:很值得

還沒進入夏天,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一名網友說,在賣場選購冷氣時,店員稱,買冷氣的人變多了,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這讓原PO驚問「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 變頻真的很省,長期來看很值得換」。

23分鐘前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1小時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1小時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1小時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2小時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2小時前

台灣街景慘輸越南?他曝「致命缺點」:真的沒救了

台灣與越南都有媲美「威尼斯」稱號的旅遊景點,而一名鄉民傻眼直呼,看了富國島超美街景照後,反觀看到基隆正濱漁港後,讓他搖頭直嘆「什麼時候台灣街景輸越南那麼多了啊?」文章引發網友吵翻,但一名網友觀察10年犀利分析,認為台灣街景因3大敗點融合在一起,「台灣街景沒救了!」

2小時前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8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18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1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