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血氧剩85又血尿! 「活得太累」深夜尖叫求死:我想走了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主持人陳文茜2019年3月確診罹患肺腺癌初期,開刀切除左肺大小約1公分的腫瘤,又發現右肺長出0.6公分的小腫瘤,後續必須繼續追蹤。她透露曾經有1個月血氧掉到90以下,有一晚甚至不到85,她崩潰想一死了之,「我活得太累了。」想求得解脫。

陳文茜2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坦言過去5個月裡,因為氣溫忽冷忽熱,導致有整整1個月他的血氧都在90以下,某一天因為驟降到12度,更剩不到85,「誘發我全身免疫攻擊。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尿。」她衝到頂樓躺在地上,身體被小雨淋濕,卻因此有了一死了之的念頭。

▲陳文茜發文談及目前身體狀況。(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週報Sisy`s World New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週報Sisy's World News)

「我尖叫,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此時助理不斷鼓勵陳文茜,要她努力深呼吸,血氧才終於回來,等到她意識清楚後,才願意吃藥,「一個小時後,我的血氧濃度回到89,血壓降低至130⋯⋯全身發熱狀況也改善,我的頭沒有那麼疼痛⋯⋯深夜一點,我全身濕透,吹乾了頭髮,終於疲累不堪地睡著了。」

因為這次遭遇,陳文茜明白人有多渺小,「不過就是天氣,少了一些藥物⋯⋯從此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對我都是恩典。」感嘆說:「是的,這個世界真是美麗,就算只有這麼一天!」

▲陳文茜中天最後一天主持 同事、製作人哭一片。(圖/翻攝自YouTube、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陳文茜。(圖/翻攝自YouTube、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陳文茜臉書全文:

《Oh Yeh!血氧濃度上升至創紀錄95 多麼美好的一天 》
一颗愉悅心,望著一個五個月未見的血氧濃度,一朵玫瑰,一片藍天。
丟了氧氣機。
我躺在床上,那床前唯一張望的窗户,終於沒有雨滴。
夜裡想起那首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 。
改了一點歌詞:
我看見翠綠的樹木,還有紅色的玫瑰花
我看著它們開花,為了不知名的你我綻放
我想大聲呼叫
這個世界多麼的美好!
我生了疾病,日子並不好過。
但至少今天,我看見了湛藍的天空,朶朶白雲
至少今夜,是一個燦爛又蒙受祝福的一天,神聖溫柔的夜晚
我好想大叫
多麼美好的一天!
彩虹的顏色,在空中看起來那麼美
人來人往中,彩虹本來也是乍現,
何必求其永恆 ?
就在剎那間,它已灑在人們的臉上
我感受各方朋友們的關愛,我也好想說聲"你好嗎?"
我更想高聲呼喊,說著「我愛你」「我愛妳們」
我聽見孩子們的哭泣,我看見他們一天又一天成長
他們將學到更多,比我知道的更多,他們之中有些人未來一定會超越我,帶給人類更多的美好和貢獻
儘管我老去了,病了:我不想感嘆,我不要哀愁
我只想歡呼: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是的
這個世界真是美麗
就算只有這麼一天!
* 過去五個月,尤其近一個月,天氣忽冷忽熱。我的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記得有一天,深夜,氣溫一天之內,從上午23度降到12度,誘發我全身免疫攻擊。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我拿出最後的力氣,跑到頂樓,當時天涼,下著小雨。我躺在地板上,雨打在臉上,冷冷的,卻有點溫柔,使我想解脫。
我尖叫,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助理一直鼓勵我,深呼吸,血氧濃度上來了,86、87⋯⋯這時我的意識才比較清醒,請她幫忙把藥物給我⋯⋯天氣驟變,其實我必須服更高劑量的藥物。
一個小時後,我的血氧濃度回到89,血壓降低至130⋯⋯全身發熱狀況也改善,我的頭沒有那麼疼痛⋯⋯深夜一點,我全身濕透,吹乾了頭髮,終於疲累不堪地睡著了。
之後,我告訴自己,人太渺小。不過就是天氣,少了一些藥物⋯⋯
從此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對我都是恩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