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擬加嚴AEB自動煞停測試 汽車對機車有望納入!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在Euro NACP、IIHS等安全測試機構的推波助瀾下,現今車輛多已將駕駛輔助系統列入標配,而這些機構的各項測試標準其實是隨市場趨勢滾動式調整,如今IIHS便宣佈,正考慮將AEB測試時的車速拉高,以進一步降低在更高車速場合發生追撞的可能性。

IIHS 將研議加嚴 AEB 測試標準

IIHS之所以考慮將測試車速提高,主要在於時下各車廠AEB系統所能發揮作用的車速已超過執行測試時的40 km/h,且根據當地警方的統計報告顯示,僅有少部份(約3%)的追撞事故發生在車速低於40 km/h時,顯然固有測試條件已無法模擬真實道路環境。

另一方面,在潮溼、下雪,或速限達110 km/h的環境下,AEB所能發揮的效益較為有限。為了改善AEB的性能,IIHS研究員正評估將測試車速拉高至72 km/h,並可能納入不同車種間的差異(如汽車對機車等)。

IIHS 將研議加嚴 AEB 測試標準

在美國2019年的交通事故報告中,前後追撞就佔了所有事故約33%,且與總人員傷害事故的比例相當,加上前述提及研究報告的統計數字,均成為IIHS加嚴AEB測試標準的依據。當然,何時加嚴標準?該提升至多少?目前機構仍未公佈,但不論如何,與時俱進、勿流於形式的測試才是真正有利於大眾,也期望即將登台的T-NCAP能夠效法。

IIHS 將研議加嚴 AEB 測試標準

IIHS 將研議加嚴 AEB 測試標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