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T殺手在押求回診怕癌症復發 不想病死要看到共犯一起受罰

▲▼「新店帽T殺手」被羈押禁見,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帽T殺手」黃泳群(坐輪椅者)出庭認罪,聲稱希望回診確認癌症沒復發,不想這樣病死。(資料照/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帽T殺手」黃泳群去年在新北市新店區,涉受託槍殺一名何姓咖啡商,被依殺人等罪嫌起訴,黃男到案被羈押禁見至今,先前出庭認罪表示:「我做錯事了!」台北地院今再度開庭審理,黃男求法官告訴台北看守所,准他到醫院回診查明癌症有無復發,他不想就這樣病死,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共犯)跟我一樣受處罰」,他更想當面向何男家屬道歉。

法官表示須請律師向北所反映,了解是否受疫情影響,使戒護就醫變得不方便。經《ETtoday東森新媒體》求證,北所今表示黃男入所就被安排住進病舍觀察、持續在所內門診治療,尚無戒護就醫必要,若醫師評估所內醫療資源無法處理黃男病情,開轉診單讓黃男戒護就醫,所方一定配合,畢竟健康為重。

去年(2021年)11月22日清晨,何姓咖啡商剛送完小孩上學,買了早餐回新店區住處正要進入家門,遭穿著帽T的「勇仔」黃泳群近距離連開4槍倒地,何妻和女兒聽到聲響衝到門口,目睹至親倒臥血泊不治慘狀。

黃男經2次變裝、轉搭計程車等交通工具逃逸、並丟棄作案用槍彈,搭上預先買好票的班機逃往對岸福建廈門,一落地就被公安監控隔離在當地旅館防疫,去年12月被遣返回台、羈押禁見至今,台北地檢署今年(2022年)4月6日依殺人等罪嫌起訴黃男與陳憲民、張景欽2名共犯。

黃男在檢方移審法院的接押庭中,認罪並表示對何男家屬「很抱歉,我做錯事了!」北院今下午開庭審理,黃男仍表示:「我從頭到尾都承認犯罪!」辯護律師表示黃男因積欠賭債,才受共犯之託殺人,到案認罪並供出其他共犯供檢警追查,盼能從輕量刑。

黃男另央求法官通知北所讓他到醫院回診,聲稱開刀切除腫瘤後,醫師叮嚀5年內可能復發,所以每3個月要回診檢查一次,但他羈押後已錯過2次回診,上個月起連續拉肚子好幾天、每天腹瀉20幾次,他很擔心是不是腫瘤又長出來,不想就這樣病死,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共犯)跟我一樣受處罰」,他更想當面跟被害人家屬道歉。

被黃男供出的同案被告陳憲民、張景欽,至今都在押,今出庭仍矢口否認犯罪,陳憲民辯稱案發前1、2年就介紹黃男與張男認識,不可能預知後來會發生殺人案,他也沒陪黃男跟張男去墾丁某墓園試槍,他受託轉交20萬元給黃男家屬,不曉得這是安家費。

張男強調:「(事情)不是我做的!」更當庭宣稱有些口供是警方逼他照著說的,警方威脅他若不配合,就要「弄死我老婆、把我小孩送去社會局」。法官一聽不得了,必須先查明張男的警詢內容有無遭刑求逼供。

辯護律師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加上張男被警方借提到高雄辦案,律見時間不夠,對於張男所稱遭警方脅迫一事,會盡快跟張男溝通了解,法官諭知下月(6月)20日再度開庭,要釐清張男的警詢內容有無受到不正取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