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傳授「433餐盤法」,飲食順序「這樣吃」讓你瘦更快

▲搭配433餐盤法,讓瘦身事半功倍。(圖/Pexels,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168斷食法」風靡已久,不少人躍躍欲試,但很多人表示空腹時間常容易破功,甚至有時吃過頭,反而讓效果不彰,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若想要斷食法事半功倍,建議搭配「減醣433餐盤」,就連進食順序也有大學問。

什麼是「減醣433餐盤」呢?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這是一個飲食重製的配置,能使你平穩血糖、延長飽足感且不容易餓,接著再搭配運動,就能讓健康瘦身事半功倍。

▲▼營養師傳授「433餐盤法」。(圖/翻攝自FB/營養師高敏敏)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433餐盤的擺放建議如下,首先蔬菜類先佔餐盤一半比例,將剩下的一半分為40%、30%、30%,分別為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

其中餐盤食用也要按照進食順序,先吃蛋白質(包括油脂),能幫助增加飽足感、平穩血糖、幫助消化與分解油脂,接著吃蔬菜類,能提升體內淨化、加強飽足感,最後吃碳水化合物,內含的膳食纖維、果寡糖能維持腸道順暢。

▲▼營養師傳授「433餐盤法」。(圖/Pexels)

她最後也提到,除了飲食之外,水分補充也很重要,記得多喝水幫助代謝,她提醒有時覺得餓,可能是因為口渴,食物其實內含有水分,也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

瘦身其實是場耐力賽,營養師觀點認為:「不要比誰瘦得快 而是 瘦得久」,無論是什麼飲食控制法,能持之以恆讓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