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關島處長投書 台灣參與IPEF有助各國經貿合作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投書關島主流媒體,指出台灣參與IPEF會有助於美國與印太地區各國的經濟貿易合作關係。(圖/關島讀者提供)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投書關島主流媒體,指出台灣參與IPEF會有助於美國與印太地區各國的經濟貿易合作關係。(圖/關島讀者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證實「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首輪名單未納台灣,關島主流大報《太平洋日報》(Pacific Daily News)今天(5/23)刋出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投書,以台灣、關島雙邊成功的互助互惠經驗為證,凸顯台灣的參與「只會佳惠IPEF」。

陳處長在投書中說明,「台灣高科技產業優勢及淨零碳排政策,展現台灣有意願且有能力協助美國推動貿易、科技、供應鏈及基礎設施等IPEF優先議題」,因此台灣參與IPEF有助深化美國與印太地區各國的經貿合作關係。

陳處長在文中強調,正因上述原因,加上台灣與美國各地(包括關島)已有許多意義重大的合作,所以50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在5月18日聯名致函拜登總統,呼籲將台灣納入IPEF,並強調IPEF排除台灣無意推動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經濟與安全利益,展現美國聯邦參議院跨黨派友我聲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訪問日本及韓國等亞洲盟友,預計此行中正式宣布IPEF,關島《太平洋日報》為配合拜登總統訪問亞洲行程,優先刊登陳盈連處長的IPEF投書,顯示該報與關島各界高度重視台灣參與IPEF議題。

陳處長指出,駐關島辦事處復處以來積極推動台灣與關島各項領域雙邊合作,包括促成桃園及台中分別與關島簽署姊妹協定、舉辦「台灣—關島經濟高峰會」和「台灣—關島教育高峰會」、並促成我國捷格科技捐贈智慧醫療平台JAG TeleCare協助關島紀念醫院抗疫,未來希望透過IPEF,持續強化台灣與關島堅若磐石的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