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同確診離島施行 金門縣議員成立「試劑共享站」抗疫

▲▼0522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可視為確診,今起在離島施行。(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離島居民今天起使用家用快篩試劑陽性者,可經由醫師診斷為確診者。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指出,他與友人成立「金門快篩共享站」,提供急需民眾先行借用,合力抗疫。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表示,23日起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只要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就可經醫師診斷後確診,也會增加快篩實名制配送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中央此舉在解決核酸檢測(PCR)量能不足問題,但金門縣檢驗量能充足,並考量PCR檢測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在檢驗量能充足情況下,全縣現階段仍以朝正確診斷為主要原則,兼顧「正確診斷」與「迅速診斷」。

不過,董森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與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民宿業者陳淑亭共同發起成立「金門快篩共享站」,聯合廠商捐助的100劑快篩試劑,提供急需民眾先行借用,合力抗疫。

董森堡並號召,家中若有多餘快篩試劑的民眾,也一起加入共享行列,共同團結打贏這場戰「疫」。

李俊龍說,希望快篩共享站啟動後能夠幫助弱勢民眾,日後歸還時還能幫助到其他民眾,讓共享互助觀念循環下去。

陳淑亭表示,目前金門地區停課不停學,許多家長因照顧孩子無暇購買快篩試劑,共享站成立後希望能緩解部分家長需求,也讓家長能專心看顧孩子。

董森堡說明,這個金門首次成立的快篩共享站,有緊急需求民眾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電洽董森堡服務處(082-312468),諮詢借用方式;金寧地區可電話詢問李俊龍,電話0921945827;金湖地區可致電陳淑亭,電話09700732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