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柯文哲!北市府1/3職員確診 應曉薇:陳時中作何感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PCR陽性確診,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同時批評,總統蔡英文於今年4月僅召集綠營首長開會,未邀請疫情已經升高的2名雙北首長,質疑蔡英文把重要防疫資訊「暗崁」。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3日表示,台北市政府自4月1日至5月19日一共有4865名職員確診,遺憾中央沒有提高警覺,衛福部長陳時中作何感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3日表示,自4月1日至5月19日資料顯示,台北市府31個所屬一級機關、12個區公所、所屬二級機關等,不含學校在內,共計486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所屬同仁大約1萬4000人,依據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統計資料,此數字已接近市府員職總數三分之一,其中2590人尚在列管中,2275人已解除列管。

應曉薇提及,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單位,分別為環保局634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557人、台北捷運公司469人,這些局處職員都是站在第一線服務廣大市民的市府同仁,也因此染疫的風險相對高,包括環保局人員要協助確診熱點環境清消、居家照護垃圾收運工作,聯合醫院護理人員站在抗疫的第一線,而台北捷運公司的確診數也令人驚訝,儘管民眾搭乘捷運人次已大幅減少,但捷運公司人員身處染疫風險區域,仍每日善盡職守。

應曉薇指出,台北市政府人員確診會如實通報,因此數據清楚告訴大家,新冠風暴早於一個半月前就預告可能一發不可收拾,遺憾中央完全沒提高警覺,面對台北市政府同仁染疫如此之高,陳時中作何感想?黎明前的黑暗最為艱辛,相信以台北市的市民素養定能共度難關,「但政府對疫情要公開透明,地方政府、市民才能有正確的防疫準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