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將上路!石崇良曝規劃方向:基層醫是要角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快篩陽經醫師認定即為確診本週全民適用,但相關細節還有待公佈。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透露,未來將由基層診所扮演重要角色,來協助民眾判定,因此目前還要跟基層醫師討論,這禮拜一定會宣布。

石崇良今上午出席立法院接受媒體堵訪時回應,全民適用相關細節這禮拜一定會宣布,但目前還有一些流程需要跟基層醫師討論,因為基層醫師未來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過去要確診需要經過PCR,大部分沒辦法在基層診所判定,不過未來快篩陽就確診,不需要PCR,為了民眾方便性,會朝向由基層醫師參與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日前北北基桃因確診人數多,陸續開設大型篩檢站分流採檢人潮,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後,篩檢站PCR採檢勢必會減少,指揮官陳時中昨也表示,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將轉型作為醫師診斷、給藥地點,屆時若有症狀但快篩陰性者,不用到醫院掛號就可到篩檢站做PCR確認,快篩陽性者也可在此判定領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