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隔離6天快篩陽 人夫關到崩潰:吃飯隔鐵門像供奉地基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夫昨日(22日)在臉書PO文抱怨,確診後在家隔離6天,快篩卻還是呈現陽性,讓他超級崩潰,「到底還要關幾天啊?」因為染疫的關係,他沒辦法和妻子、兒女互動,每日3餐都像在供奉地基主一樣被單獨放在椅子上,連吃飯都要隔著鐵門,保持1公尺的距離,除了吃飯、睡覺、下床、尿尿,其他事情都做不了。

確診人夫抱怨隔離到快要崩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家隔離6天,快篩仍呈現陽性。(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確診後在家隔離6天,快篩結果還是陽性,「我以為我可以出關了,可是我沒有」,病毒依然捨不得離開,染疫之前他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染疫之後人生只剩下充滿酒精味的鋁門窗,他真的很想念老婆每天的嘮叨、女兒的親親抱抱、兒子的吵吵鬧鬧。

原PO以半開玩笑的方式描述心情,因為染疫的關係,他被迫「骨肉分離」,每日3餐都像在供奉地基主一樣,被單獨放在椅子上,連生意也沒辦法做,只能先暫停營業,「曾經整群家人陪在我身邊,而我卻不懂得珍惜,如今才知道,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與地,而是我們連吃個飯都要隔著鐵門,並保持1公尺的距離。」

「到底還要關幾天啊?」原PO崩潰表示,他現在很想吃燒烤、生魚片、牛肉,也想做生意、帶小孩出去玩,但現實中,除了吃飯、睡覺、下床、尿尿,他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我們分手吧,我愛的不是妳(指病毒),更別說有短暫的歡愉,只有那2晚發燒時的38.5度。」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70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安慰原PO,「我在家閉關7天了,今天測還浮現不是很明顯的第2條線」、「我才第2天,已經關到快瘋了」、「我第6天,我也好懷念外面的世界」、「我確診第8天驗還是陽性,出關後又要工作,工作會接觸到人群,所以已經快1個月沒有見到小孩了」。

▲▼             。(圖/ETToday製表)

▲各類對象防疫隔離規定。(圖/ETtoday製表)

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防疫隔離規定,確診者要進行7天居家照護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前者在距離發病或採檢日7天後得以解除隔離,不用再次採檢;後者無須快篩就可以外出,但禁止前往人潮擁擠的場所,或在餐廳內用、參加聚餐以及集會等活動。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解釋,確診個案經過7天隔離,傳染力已經大幅下降,就算外出活動也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傳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