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杜達承諾: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

▲波蘭總統杜達力挺烏克蘭。(圖/路透)

文/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今天承諾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洲聯盟(EU),還說必須尊重那些為歐洲「流血」的人們。

杜達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即使情況複雜,即使存在疑問」,那些因渴望加入歐洲大家庭而流血的人們還是必須受到尊重。

杜達說:「我毫不懷疑,歐盟會做上述表態。」他並稱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6月24日針對烏克蘭候選國身份的決定將「極其重要,尤其是在心理和政治層面上。」

杜達稍早在基輔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他說,只要烏克蘭還未進入歐盟,他就不會放棄努力,而烏國若成功入歐將歸功於華沙(Warsaw)。

杜達還表示,俄軍據信對烏克蘭平民犯下大規模殺戮和戰爭罪之後,與俄羅斯的來往已不可能「一切照舊」。杜達是俄國2月24日入侵以來,第一位親自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袖。

杜達力挺烏國的態度與歐盟重量級成員國法國和德國形成鮮明對比,法德兩國曾警告,儘管遭到俄羅斯入侵,烏國的加入申請也無法獲得快速批准。法國官員今天坦言,烏國可能得花上「15或20年」方可加入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