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稱準備恢復和平談判 決定權在基輔手上

▲▼俄國首席談判人員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圖/翻攝推特「@uawarinfo」) 

▲俄首席談判人員梅丁思基稱願恢復談判;基輔方面認為與俄和談缺乏實質進展。(圖/翻攝推特「@uawarinfo」)

文/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繼烏克蘭21日排除與俄羅斯恢復停火談判之後,俄方首席談判代表今天說,莫斯科願意恢復談判,但繼續談判的主動權在基輔手上。

俄國首席談判人員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接受白俄羅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就我方來說,我們已準備好繼續對話。凍結談判完全是烏克蘭方面的提議…球現在在他們手上。俄羅斯從未拒絕談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兩國代表團會定期舉行面對面與視訊會談;烏俄外長於3月在土耳其磋商,隨後雙方又在伊斯坦堡(Istanbul)舉行代表團會議,此後談判停滯,迄今仍無具體成果。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兼烏方首席談判人員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7日表示,由於先前談判缺乏實質進展,與莫斯科的和談已經「暫停」。

波多利雅科昨天也說,如今基輔對戰爭的立場變得更堅定不妥協。烏國相信,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因為任何停火協議之後,俄羅斯只會打得更凶。他還強調,基輔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