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出口不是台北車站!北捷曝「讓人意外10點」 遺失物第1名是它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捷運是台北相當重要的通勤工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流行「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台北捷運也跟上這股潮流,分享「關於台北捷運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包括,北捷員工搭車是要付錢的、遺失物數量排行榜第一名是雨傘,幽默又實用的小秘密引起網友討論,「我掉了至少10把傘在車廂內」、「還以為員工搭捷運都不用錢」。

台北捷運Metro Taipei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10個關於北捷的小秘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捷運公司不是捷運局,捷運局是行政機關、捷運公司是營運單位。
2.悠遊卡的發行是悠遊卡公司,不是台北捷運喔。
3.捷運員工搭捷運也要付錢啦!
4.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和台北小巨蛋,都是台北市政府委託北捷經營的喔。
5.板南線的英文真的不是Banana line。
6.捷運北投會館其實不專屬於員工,一般旅客也可以使用,有健身房、籃球場等運動設施。
7.捷運族遺失物數量排行榜第1名是雨傘。
8.北捷不只開捷運也有賣咖啡,現在還有MetroShop生活捷運站,讓你買到手軟!
9.最多出口的車站是民權西路站,共有10個出口。
10.台北市內的台鐵車站中唯一沒有與捷運共構的車站是萬華車站。

▲▼捷運站下班時段 捷運車廂 人稀少 善導寺站 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捷運員工搭捷運並沒有員工價。(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們討論,「乾脆車體改黃色香蕉,辨識度高」、「其實真要寫的話應該寫不完,太多讓我意外的事了」、「所以搭捷運沒有員工價」、「台北車站其實是迷宮」、「真的很常被問,捷運員工搭捷運是不是免費」、「Banana line,我笑了」。

其中一點提到「遺失物第一名是雨傘」,許多網友笑稱「實至名歸」,「第七點應該是相當合理」、「我在捷運上掉了大概10支雨傘」、「小孩上學掉了好幾次雨傘在綠線,沒有一次找回來」、「可以開發台北捷運意象的雨傘,遺失了可以再利用」。北捷也在留言中回應,「可以多利用台北捷運go app的失物招領服務找回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