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通知收不到?快檢查電話是否填對 完成兩件事才能觸發電子居隔單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BBS)日前已上線,可讓確診者自行填入疫調資料。但近期的居隔單亂象,遭地方政府砲轟系統塞車。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再次呼籲,民眾電話號碼要填對,否則檢驗PCR陽性通知可能無法收到,也要上中央的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寫,包含地址、同住家人電話號碼的部分,系統才有辦法觸發電子居隔單。

國內染疫人數破百萬,許多民眾遲等不到居隔書,連請假都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已經向中央反映一個月以上,關鍵須解決中央系統問題,實在忍無可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中央的確診者自主填報系統沒有防呆機制,錯誤要人工修改,盼中央盡速解決。

對於居隔單亂象,陳潤秋表示,相信大家都很努力要解決居隔單的問題, 很多系統也在逐漸優化,但民眾自填電話號碼的部分,還是要再次呼籲,如果號碼沒有填對,第一個,檢驗PCR陽性的通知可能無法收到,健保快譯通看到後,要上中央的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寫,包含地址、同住家人電話號碼的部分,系統才有辦法觸發電子居隔單。

▼因確診人數大增,導致衛生單位系統塞車,許多確診或居家隔離者遲遲收不到隔離單。(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