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打電話給醫師公會 新北傻眼:刻意割稻尾?

▲▼0428新北疫情,新北居家照護,基層醫療合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啟動居家照護,4月28日推動基層醫療合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2日)揭露,總統蔡英文已在19日親自致電協調新北醫師公會投入防疫工作。不過,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市府早於4月28日啟動與基層、工會合作的居家照護計畫,「這究竟是行動慢半拍,還是刻意要割稻尾呢?」

民進黨今舉辦全國黨員代表與地方黨部主委選舉,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上午10時至新北市永和區孫家祠堂投票,現場記者提問「總統,會考慮到新北市視察疫情嗎?侯友宜一直在喊話」,蔡英文並未正面回應,僅回答「發言人回答」。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蔡英文已在19日親自致電協調新北醫師公會投入防疫工作。

對此,張愛晶表示,新北市府早在4月28日就獲得基層醫師大力支持,全面啟動第三階段居家照護計畫,已經上路都快1個月,現在才說要來打電話拜託基層,這究竟是行動慢半拍,還是刻意要割稻尾呢?相信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呼籲苦民所苦,不要劃錯重點。

侯友宜4月27日特地邀請耕莘醫院林恆毅院長、汐止國泰醫院李興中院長、恩主公醫院陳昌明副院長及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名譽理事長周慶明、副理事長張甫軒、秘書長陳偉鵬等一同開會。

侯友宜並於4月28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轄區內800多家社區醫療診所將陸續加入居家照護計畫,提供輕症患者更好的照護。

侯友宜表示,新北「居家照護計畫」由7家責任醫院(亞東醫院、淡水馬偕、台北慈濟、雙和醫院、新北聯醫、土城醫院、輔大醫院)做為29個行政區居家照護的責任醫院,讓輕症、無症狀者在宅照護,把醫療量能保留給中、重症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