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綠軍史馬特「90度大扭」仍拚到最後 林書豪:怎能不愛他?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榮獲本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史馬特(Marcus Smart),因為中足扭傷缺席了東區冠軍賽G1,未料他在G3又大扭腳踝,他與熱火主控羅瑞(Kyle Lowry)爭搶籃板,落地時右腳踝幾乎90度彎曲扭傷,他痛到在地上哀號,但4分鐘後他就「跑回」場上,林書豪看了忍不住讚嘆,「你怎能不愛他?」

▲▼塞爾提克史馬特。(圖/CFP)

▲塞爾提克史馬特。(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提克G3團隊發生多達23次失誤,還被對手抄了19球,最終以103比109敗下陣來,不過陣中大將史馬特的拚戰精神令人敬佩,他第3節開局不久與熱火主控羅瑞爭搶籃板,兩人在空中發生碰撞,「聰明哥」落地時右腳踝幾乎90度彎曲,還被跌到地上的羅瑞壓到,他當場痛到哀號,狀況看起來相當不妙。

史馬特被兩人攙扶退場,右腳完全無法承受重量,綠衫軍主場球迷臉上盡是憂心,令人意外的是,過了大概4分鐘,「聰明哥」從球員通到跑回場上,隨後還砍進一顆後撤三分,將雙方分差縮小到10分,振奮團隊士氣。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十分關心NBA季後賽戰況的林書豪,在個人推特大讚史馬特是一名真正的競爭者,「你怎麼能不愛史馬特?」不過有球迷質疑,「聰明哥」愛假摔傷害了比賽,對此豪哥不諱言對方確實常假摔,「但他也是一名優秀的競爭者,一位瘋狂的防守者,同時是一位以正確方式打球的贏家。」他強調不能因為某個層面的缺陷,就全盤否定一位球員。

史馬特最終帶傷打了37分鐘,11投6中攻下16分、7助攻和4籃板,他原本要拚戰到最後一刻,但他在終場前39.6秒領到第6犯,被迫提前退場。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史馬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