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發燒就診隔日「併發腦炎」 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中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3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2例併發腦炎。其中一名10歲男童是在5/13出現發燒、頭暈、嘔吐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因評估良好返家療養,但隔天就出現意識變化,媽媽在家幫其做快篩驗出陽性,且當時有合併肌抽搐等症狀送至急診,體溫高達40.1度,X光發現有輕微肺炎,電腦斷層也發現腦水腫,已收治在加護病房使用瑞德西韋等神經藥物治療中。

截至今日我國共累計12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5例併發腦炎,2人不幸過世。因應兒童重症個案頻傳,指揮中心日前重申兒童居家照護警訊與緊急送醫條件,如果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94%;肢體冰泠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等6大徵兆儘速撥打119送醫。

羅一鈞提到,該名10歲男童送急診時,除了有嚴重腦水腫外,也有出現心律不整與氧氣濃度下降等情形,因此緊急插管送加護病房。另一名1歲多男童本身則無慢性病史,5/20因發燒、全身抽搐被送急診,雖然到醫院後插管抽搐情況停止,仍轉送加護病房治療中。今日3名兒童重症個案都有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1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