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85%藥局沒賣完 全台完售率最高的縣市是這!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民眾一早在藥局門口排隊等待購買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居家隔離3+4新制,居家照護,疫情,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快篩實名制鋪貨方式調整,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截至中午剩餘數量,完售家數剩下240家,今日可販售達69萬人份。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快篩實名制不好排」議題,表示週末雖然開的藥局不多,但仍有2700多家可購買,但截至昨晚11點完售藥局只有14.3%,「換言之有超過85%局沒賣完」,以各縣市來分,昨日完售率最高的為新竹市,完售率達59.5%,但仍有4成沒賣完。

▲▼5/22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5/22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篩實名制每日剩餘量日增,指揮中心日前調整配送措施,昨起針對1728家完售藥局增配2箱,另針對偏鄉78據點一次發配5家。為了便於山地離島或偏鄉民眾能快速取得快篩試劑,已發文請各縣市提報適合增設據點,必要時會請衛生局即時補足庫存,方便民眾取得快篩。

陳時中表示,昨日約有85%藥局快篩試劑沒賣完,台北完售家數更僅剩1.9%,相當於幾乎所有藥局都有剩,這一兩天也會多配快篩試劑下去,「相信下週不用排隊就一定買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