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德巴約轟31分10籃板追上詹皇紀錄 巴特勒膝傷狀況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熱火當家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東區冠軍賽前2戰表現低迷,合計僅出手10次拿16分、13籃板,G3總算沒繼續沉寂,他以22投15中猛轟31分、10籃板、6助攻,季後賽生涯第2度以60%以上的命中率攻下至少30分、10籃板,追上前輩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的紀錄。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G3僅打了半場,就因為右膝發炎退場,他過去兩戰合計轟了70分、15籃板和8助攻,在攻防兩端都扮演重要角色,更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領袖,他的傷勢引發巨大疑慮。

不過美國《雅虎體育》名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賽後帶來一項好消息,巴特勒的膝傷預計不會太嚴重,應該不會因此缺席比賽。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則透露,當家一哥不需要進行MRI檢查,但目前沒有關於他傷勢的新消息。

在巴特勒傷退的情況下,熱火一度從上半場26分領先被追到僅1分差,最後還是保住勝果,當家長人阿德巴約繳出關鍵表現,他趁著塞爾提克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缺陣猛攻禁區,首節就出手了9次,整場22投15中飆出31分、10籃板、6助攻,另有4抄截、1火鍋,單場僅發生1失誤,正負值+17全隊最高。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

《The Ringer》名記者歐康納(Kevin O'Connor)讚嘆阿德巴約的表現太精彩,整場無處不在,在巴特勒下半場無法上陣,主控羅瑞(Kyle Lowry)又受傷勢限制,「英雄哥」希洛(Tyler Herro)手感冰冷之下,阿德巴約爆發的正是時候。

根據統計,這是阿德巴約季後賽生涯第2度以60%以上的命中率攻下至少30分、10籃板,加入了前輩詹姆斯、韋德的行列,成為隊史「唯三」能多次在季後賽繳出此數據的球員。

關鍵字: NBA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