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北韓威脅!拜登承諾必要時「部署核武」 擴大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重申在必要時刻部署核武、協防南韓的承諾。(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20-24日展開上任後首次東北亞出訪行程,他與南韓總統尹錫悅21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深化盟友關係,並且擴大聯合軍演,應對北韓威脅。此外,拜登也重申在必要時刻部署核武、協防南韓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拜登指出,美韓數十年以來的盟友關係必須進一步發展,不只是為了應對北韓威脅,也是為了保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並且保護全球供應鏈。

由於爆發新冠疫情、為了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美韓聯合軍演近年縮減規模。21日的聯合聲明指出,2國如今同意考慮再度擴大規模,美國也承諾部署「戰略資產」,在必要時刻遏止北韓,這通常包括長程轟炸機、導彈潛水艇及航空母艦。

▲▼拜登20日出訪南韓。(圖/路透)

▲拜登20日出訪南韓,會晤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圖/路透)

拜登及尹錫悅表示,他們致力實現「北韓無核化」,對於北韓外交活動也抱持開放態度。拜登直言,「關於我是否與北韓領導人見面,取決於他是否真誠並且嚴肅看待。」他透露,華府已經準備好提供新冠疫苗給北韓,但「我們沒有獲得回應。」

拜登也指出,美韓聯盟建立在「反對透過武力改變邊境」的基礎上,《路透社》認為,這番話顯然指涉俄羅斯發起的烏克蘭戰爭,以及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聯合聲明也呼籲,維持台海和平穩平,以及南海航行自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