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會長單獨見拜登 宣布追加投資50億美元 計畫設電動車廠

▲▼美國總統拜登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22日在首爾君悅酒店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22日在首爾君悅酒店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今(22)日上午前往首爾君悅酒店,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單獨會談,他以全程英語演說在拜登面前宣佈對美追加投資企劃,不僅將在美國喬治亞州斥資55億美元興建電動車工廠,更宣布追加投資美國企業50億美元,在機器人科技、都會飛行交通方案、自動駕駛軟體等領域上合作。

根據《韓聯社》,鄭義宣是拜登20至22日訪韓期間,唯一一個與拜登展開單獨會談、在拜登面前發佈對美投資計劃的南韓企業人士,他22日上午在首爾君悅飯店發表對美追加投資計劃,表示將在2025年前在機器人科技、都會飛行交通方案(UAM)、自動駕駛軟體開發、人工智慧等領域投資50億美元(6兆3000億韓元)。

鄭義宣表示,「透過投資計劃,現代汽車集團將成長為,帶給顧客更加便利、美好、安全生活的企業,同時帶給美國顧客具革命創新的產品與服務,未來更將致力於全球碳中立。我們已準備好實現拜登政府所提出2030年前提高綠色汽車(電動車、氫燃料汽車)販售量40至50%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22日在首爾君悅酒店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22日在首爾君悅酒店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社)

鄭義宣同時強調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悠久的合作歷史,「現代汽車集團近40年來在美國創造出10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成為美國驕傲的企業公民。對於拜登總統訪韓時親自空出時間面談,我真心感到驕傲。在此誠摯邀請拜登政府能持續支持我們在美國發展的事業。」

對於現代汽車將在美國喬治亞州設立電動車生產據點,鄭義宣表示,「這是我們生產電動車的首座設施,現代汽車集團將在喬治亞州設立新工廠,為美國消費者生產高品質的電動車、成為美國汽車市場的先驅。」

據悉,現代汽車集團昨(21)日正式發表在美國喬治亞州設立電動車生產工廠的投資計畫,將在喬治亞州布萊恩郡(Bryan County)斥資55億美元(約6兆3000億韓元),預計明年開工興建、2025年竣工,工廠腹地約1183平方公尺,預估每年生產規模高達30萬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