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3413人參加6/4、5補考 規模歷年最大並採外加名額

▲國中會考桃園考區,試務人員在二備試場考試前戴上面罩、口罩等防疫裝備,並以酒精消毒桌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中會考兩天共累計3413人將參加6月4、5日的補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20萬人報名的國中教育會考今(22日)天中午落幕,根據教育部統計,昨(21日)、今兩天因為確診或快篩陽而無法參加考試共有3413人,包括昨天9名考試中有症狀且經快篩為陽性的考生,教育部指出,上述考生將和大陸考區考生,一併在6月4、5日兩天舉辦補考,教育部長潘文忠更形容,這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


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含大陸試場)報考,今天中午考完英聽後落幕,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天扣除補行考試人數後,各科缺考人數及到考率,自然科缺考3521人、到考率98.20%;英語(閱讀)則是3390人,98.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稍早也舉行出闈記者會,潘文忠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國中會考是最具挑戰一年,考驗各項試務準備工作,全國試務會為這次國中會考,總共準備9370多間試場,包括2845間為二類備用試場,啟用601間備用試場,讓4667位考生使用二類備用試場,順利參與並完成考試。
 

▲▼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今天中午落幕,累計3413人將參加補考。(圖/教育部提供)

根據教育部統計,確診或快篩陽性參加6月4日及5日補考的考生,共有3413人,包括確診或快篩陽性者而未參加昨天考試的共3328人,還有9人在昨天考試中有症狀且經快篩為陽性後停止考試,今天則在第二類備用試場缺考考生中,增加76位確診者。

教育部表示,針對前述考試中有症狀且經快篩為陽性者同試場考生,將由全國試務會造冊,並透過就讀國中持續關懷,提醒考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減少外出,倘有任何狀況,應立即快篩就醫並通報。

潘文忠也表示,上述3400餘名考生,將參加6月4、5日舉辦的補考,這是歷年來規模最大補考,將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會影響其他考生,包括大陸試場也會一併舉行。

台師大心測中心指出,根據規定,考生未完成的考試科目可以補考,若已考完科目,在6月4、5日的補考中,考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再考一次。

此外,教育部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通知單將在6月10日寄發,同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讓考生儘早得知考試結果,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