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茨城5.8地震!關東劇烈搖晃 新幹線停駛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茨城縣22日中午12時24分發生規模5.8地震,福島縣偵測到最大震度5弱,震源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茨城縣外海,所幸並無引發海嘯的風險。

根據氣象廳數據,茨城縣外海(北緯36.8度,東經141.5度)22日中午12時24分發生有感地震,地震規模預估5.8。福島縣磐城市偵測到最大震度5弱。福島縣郡山市、田村市、猪苗代町、古殿町偵測到震度4;宮城縣仙台市、山形縣米澤市、福島縣福島市、茨城縣日立市、櫪木縣那須町、新瀉縣胎內市偵測到震度3。

▲▼ 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發生規模5.8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根據首相官邸推特,本次地震在東北、關東地區也出現劇烈搖晃。而東北新幹線則有部分班次由於地震造成的停電而被迫延誤。氣象廳則表示,此次地震目前暫無引發海嘯的風險。從《日本放送協會》稍早公開的福島縣磐城市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地震發生時,有明顯的劇烈搖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