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熱火東冠G3贏球卻傷了巴特勒 綠軍史馬特「驚悚大扭」繼續打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熱火與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前2戰各拿1勝,G3換到波士頓主場舉行,場上狀況不斷,邁阿密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打了半場就因右膝發炎退場,綠衫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史馬特(Marcus Smart)第3節大扭右腳踝,坦圖(Jayson Tatum)末節也傷到右肩。綠軍一度從26分落後追到1分差,無奈整場失誤23次壞事,熱火終場仍以109比103保住勝果。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塞爾提克史馬特(中)、熱火巴特勒(左)。(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今日迎回腿筋不適的主控羅瑞(Kyle Lowry),老將塔克(P.J. Tucker)也帶著膝傷奮戰。回到主場作戰的塞爾提克則少了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首節禁區就被打爆,邁阿密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第1節就出手了9次,寫下個人生涯單節新高,他過去2戰合計僅出手10次。

熱火團隊首節以25投16中飆出39分,其中20分集中在禁區,綠衫軍則是18投5中,得分全集中在布朗(Jaylen Brown)身上,他以6投3中拿下11分,其餘隊友卻合計12投2中僅7分進帳,包括一哥坦圖2次出手都落空,陷入21分落後,讓主場球迷十分不滿,紛紛發出噓聲。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

塞爾提克次節一度被拉開26分差距,上半場結束前打出一波10比0反擊,包括坦圖最後1.4秒砍進一顆25呎三分,仍以47比62落後15分。雙方第3節都有主力倒下,熱火一哥巴特勒右膝發炎退場,原本就帶著中足扭傷拚戰的「聰明哥」史馬特,爭搶籃板時大扭右腳踝,羅瑞還壓到他的腿上。

史馬特一度倒地不起,被兩人攙扶退場,他的右腳無法承受重量,狀態令人憂心,但他回到休息室簡單治療後,隨即又在第3節還剩6分52秒時回歸,一上場就飆進後撤三分,振奮團隊士氣,綠衫軍將分差縮小到62比72、10分差。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塞爾提克史馬特。(圖/CFP)

不過熱火板凳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與「英雄哥」希洛(Tyler Herro)攜手搶分,南灘大軍帶著87比72、1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綠衫軍末節開局打出一波8比2攻勢,將分差縮小到9分,但布朗在追分的時刻卻發生失誤,邁阿密又將分差擴大到雙位數。

最後5分33秒,歐拉迪波試圖要抄走坦圖的球,過程中坦圖傷到了右肩,被迫回休息室治療。整場失誤不斷的布朗迅速連下5分,綠衫軍追到了89比93僅4分差,隨後他又砍進一顆大號三分球,雙方僅剩1分差。

眼看對手就要追上比分,熱火奇兵斯特魯斯(Max Strus)命中一記外線,阿德巴約也拿下關鍵的兩分,再將領先拉大到98比92,終場便以109比103取得系列賽第2勝。

阿德巴約整場猛轟31分、10籃板和6助攻,成為贏球大功臣;綠軍則以布朗攻下40分最高,但他也發生多達7次失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