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確診已過2週「他聚會沒邀」 曝1顧慮憂:該跟康復者吃飯嗎?

▲▼慶祝,聚餐,派對,舉杯,乾杯。(圖/pxhere)

▲朋友聚會沒有邀請確診後康復的人,讓原PO擔心是否會不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許多人的親朋好友都在這波疫情下陸續確診,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夫妻曾經確診過,雖已康復,但他仍擔心有隱藏的病毒存在,因此好友相聚便沒有邀請這對夫妻,貼文曝光掀起不小討論。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朋友夫妻在半個月前確診,雖然後面快篩都陰性了,但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原PO提到,因為另一個共同好友生日,邀請朋友們到家中吃飯,不過並未邀請確診的那對夫妻,「突然沒邀請,他們會覺得心裡受創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達擔憂寫道,「我沒有要獵巫的意思,但就是心裡會擔心有隱藏的病毒在」。並詢問網友們,是否會願意和曾經確診的朋友一起吃飯?

貼文掀起不小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看你自己吧!是我的話,我是沒有差,因為政府都說要共存了」、「曾經確診過,代表已經康復了,所以要顧忌哪一點而不邀請?」「這時期我跟誰都不聚餐,難道你就不擔心一起聚餐的陰轉陽?或是你自己就是偽陰呢?」「會在意的話就不要去,不管有沒有確診過本來就不該同場合吃飯」。

此外,也有網友以「確診方」的角度表達看法,「如果我確診,在後面至少一個月內我不會參加任何聚會,也不會回家看老人家,因為我也擔心我還有傳染力,一切還是小心點為好,所以我反而不會覺得怎樣」、「(如果)我是確診夫妻,我會自己先說不去欸,也怕害到人,也怕別人的異樣眼光,這樣才有自知之明吧!我沒去大家可以更安心的歡樂,一次沒去而已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