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隔離設施爆「活著進去死著出來」!患者憂被關 嚇到隱瞞症狀

▲▼北韓新冠疫情嚴峻。圖為平壤火車站。(圖/路透社)

▲北韓為防堵疫情擴散,大規模實施封鎖限制。(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透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宣布,國內爆發新冠疫情,而這也是北韓堅稱零確診以來,首度鬆口。然而由於當地缺乏疫苗、特效藥以及專責病房等醫療資源,只能透過封鎖與隔離措施來防疫。有消息就指出,當地隔離設施環境惡劣,一旦被關進去就「無法活著出來」,導致有許多人嚇得隱瞞病情,不敢向上通報。

根據《每日北韓》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韓自4月底起,出現發燒、咳嗽以及腹瀉等疑似新冠症狀的患者急速增加,當時位於鴨綠江對岸的遼寧省丹東確診人數也同樣暴增。平壤當局雖然立即將重症患者集中送往隔離設施,企圖藉此抑制感染擴大,但是當地的疑似確診病例卻依舊暴增。

▲▼北韓疫情增26.2萬例。(圖/路透社)

▲北韓當局稱,已經緊急分配藥物至各地區。(圖/路透社)

為此,北韓政府緊急下令,讓位於國境邊界的新義州在5月2日至8日期間進入封鎖管制,不僅一般民眾不可私自外出,就連政府機關的出行也受到限制。然而在封城期間,因為政府沒有相關配套措施,導致有許多民眾出現疑似新冠的症狀,但卻未能獲得適當治療,陸續死亡。

不只疫情擴散,此時又正逢北韓的缺糧期,許多民眾沒有足夠糧食,卻無法外出尋覓食物,因此活活被餓死在家中。

消息人士指出,當地的隔離設施環境十分惡劣,且無法提供足夠的食物,民眾害怕「活著進去卻要死著出來」,因此就算出現新冠可疑症狀,也不敢通報上級,故意隱瞞,導致疫情繼續擴大。據悉,一旦被發現有發燒等症狀,就會立刻被關進隔離設施,然而很多人進入隔離設施後,至今無法回家,因此也再度引發恐慌。

北韓自4月底起的累計發燒人數已經超過百萬,但是由於許多民眾蓄意隱瞞,因此實際染疫人數恐怕難以計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