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國中會考台中1考生嘔吐後快篩陽 試場清消、無考生被匡列

▲▼國中會考今登場,新北考區到考率94.8%,而新北痛996間試場,另啟用100間備用試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社會科考試時,台中一名考生嘔吐後快篩陽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今(21日)起登場並一連舉行兩天,繼上午連江縣一考生因快篩陽性後送,教育部指出,在今天社會科考試時,台中某考場一名考生劇烈嘔吐,快篩後為陽性, 因為該名考生全家都確診,後來安排防疫巴士將該名考生後送,由於該名考生今天中午並沒有和其他考生用餐,故其他考生就不需要匡列或移送到備用試場。

今天國中會考各地傳出狀況,今天上午連江縣一考生因為身體不適,在家長要求下快篩呈現陽性而後送,傳出台中某考場也有考生快篩陽性,教育部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下午證實,一名台中考生在社會科考試時嘔吐,家長要求國中教師協助幫忙學生快篩後呈現陽性,當節考試後結束後該間教室進行清消,也因為考生全家都確診,故請教育局安排防疫巴士協助考生後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共有近20萬人報名,教育部表示,截至今天第三節國文科考試為止,確診、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者共3321名考生,而今天第三節共有4633人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包括居家隔離2032人、居家檢疫2人、自主防疫2519人,還有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80人;而開設577間第二類備用試場,包括居家隔離者298間、居家檢疫者2間、自主防疫者223間、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54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