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參加WHA需兩岸協商 蘇貞昌:中國政治的干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迄今沒有收到出席邀請函,引發前總統馬英九批評「他任內年年參加WHA」,呼籲總統蔡英文重啟兩岸協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受訪回應,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盼早日參加國際的衛生組織,為國際做貢獻。

▲▼蘇院長今(21)日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整體規劃」受訪照片。(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松山機場旁新設大型篩檢站整體規劃時受訪說,在疫情肆虐全球,全球都特別感覺到台灣要對付的其實是病毒,而且防疫是不分國界的,台灣的防疫經驗,可以做全世界最好的貢獻,卻因為中國的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愈來愈多的國家非常清楚地表態,希望台灣應該可以參加。

蘇貞昌強調,政府也持續往這方面來努力,往這方面再希望愈來愈多的國家表示態度,台灣能夠早日來參加國際的衛生組織,為國際做貢獻,也是讓台灣被看見。

此外,針對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會談,被解讀為在印太經濟架構宣布前會面,象徵台灣可望納入首輪名單,蘇貞昌表示,台灣的經濟成就跟許許多多國家的外貿都可以看出,都是互利互惠的,愈來愈多的國家希望台灣都能加入各種包括經貿的國際組織,政府也一直往這方面來努力,希望從外貿上,從各方面都能夠跟台灣互動往來的國家有最好的架構,同時也能夠有機會參與各種彼此互利互惠的國際經貿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