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兒回家「口罩變可愛」 爸一問驚嚇:是交換遊戲!雙雙確診

▲▼國小學生戴口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國小校園傳出「交換口罩」遊戲,結果與同學雙雙確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家長發現,國小2年級的女兒早上出門上學,回家時戴的口罩卻不一樣,追問之下才得知,女兒看到同班閨蜜的口罩很可愛,便玩起「交換口罩」的遊戲。之後,孫女出現感冒症狀,採檢後與同學雙雙確診,溯源後懷疑是交換口罩釀禍。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接獲民眾反映,稱孩子放學返家後的口罩與出門時不同,追問下才知道,小朋友看到同學口罩很可愛,因此向對方提議「交換戴一天」,隔天再戴去學校換回來。當下家長一聽不禁直呼「慘了!」果不其然,孩子開始出現感冒症狀,隨後與同學雙雙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事件不是發生在彰化,但考量受到家長請託,加上這種行為的染疫風險很高,曹嘉豪仍將校園交換口罩的情形通報給縣府教育處,也請衛生局加強對學童宣導衛生觀念。曹嘉豪說,他自己也有一雙女兒,出門前都會叮囑口罩要確實遮住口鼻,用過的口罩也一定要丟到垃圾桶。

教育處指出,這是2個小朋友私下的個案行為,已發文全縣國小,要求學校加強留意,特別是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可能不太清楚防疫觀念,也請老師上課時叮囑,口罩是私人衛生用品,用過就會汙染,同時留意學童們的口罩使用情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