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2270!學校下周暫停實體課程 4醫院開設BNT門診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宣布高中以下學校下周暫停實體授課。(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今(20)日新增2270例本土確診個案;縣府表示,受疫情影響,下週開始屏縣各高中以下學校將停上實體授課一週,以因應疫情高峰期。另5月25日,將由寶建醫院、高榮屏東分院、恆春旅遊醫院、輔英醫院開設5-11歲兒童BNT疫苗門診,26、27、28日本縣33鄉鎮(市)加開5-11歲兒童疫苗門診,門診時間可洽各衛生所。

針對明(21)、後(22)兩日國中教育會考,縣府提醒,考生需注意自身防疫,包括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等,此外,經量測發燒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者不得進入考場,考場工作人員及服務隊老師也已完整接種疫苗,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屏縣連續幾日都已破千名確診個案,昨(19)日緊急召開會議,由衛生局、教育處等各相關單位進行討論,認為下禮拜可能會是疫情高峰期,為避免群聚感染,因而擬定下週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週,縣府也已做好整備,民眾無須恐慌。

潘縣長特別提到,考量到有些家長可能沒有辦法在家照顧孩童,又怕孩子亂跑,所以有需求的家長們,還是可以將孩子送到學校,故縣府也盤查了各學校,確保營養午餐供應足夠。另可能有學生沒有線上教學的相關設備或是網路等,縣府也已分配平板、網卡等給各學校,雖然停課但不停學,保護孩子們的受教權。

此外,衛生局也分別說明,25日5-11歲兒童疫苗門診時間。寶建醫院服務時間為下午14時至17時,施打人數60人;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為下午13時30分至15時30分,施打人數250人;恆春旅遊醫院為下午14時至16時30分,施打人數150人;輔英醫院2樓服務時間為下午14時至16時,施打人數為300人。

截至5月20日,居家隔離現管人數3418人,今日解隔1827人;居家照護累計12424人,解除7395人,現管5029人。全縣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校數有108校252班。

2270名確診者鄉鎮區域分布:屏東市656案,潮州鎮151案,東港鎮180案,恆春鎮57案,萬丹鄉137案,長治鄉88案,九如鄉56案,麟洛鄉32案,里港鄉68案,高樹鄉36案,鹽埔鄉80案,內埔鄉169案、萬巒鄉31案,竹田鄉31案,新埤鄉11案,枋寮鄉34案,新園鄉109案,崁頂鄉20案,林邊鄉31案,南州鄉17案,佳冬鄉32案,琉球鄉9案,滿州鄉6案,車城鄉11案,枋山鄉9案,三地門鄉24案,瑪家鄉47案,霧台鄉10案,泰武鄉36案,來義鄉30案,春日鄉21案,獅子鄉28案,牡丹鄉13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