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 首日500人到場排隊超順暢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全國今(20)日本土確診新增8萬5720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7144例。市長盧秀燕今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為維繫醫療量能,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及早獲妥善處置,市府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合作設置的中央公園「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今日上路,上午已有許多民眾領號碼牌,並在陰涼處依序排隊;另在童綜合停車場的「大型PCR給藥得來速」運作也非常順暢。今日上午9時至中午止,中央公園站共篩檢670人、診療146人;童綜合站共篩檢405人、診療391人。

▲▼台中中央公園「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榮總在中央公園的「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今上午約有近500名民眾排隊。(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指出,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今日上午特別到中央公園站現場指揮調度,感謝台中榮總、童綜合醫院的醫護人員與市府各局處支援同仁的辛勞。她強調,民眾在中央公園站採檢的PCR檢體,都會以防疫車輛火速送回台中榮總檢測,若民眾PCR檢測後為陽性,就會收到台中榮總發送的通知簡訊;經首日運作觀察滾動調整,後續將視情形需要增派設備,增加現場看診與領藥量能。

陳適安表示,依台中榮總檢驗量能,一天約為2000到2500人,台中榮總總院24小時進行檢測,急診室約有千名病人採檢,因此「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最高量能約在1500人左右,目前現場每日發放號碼牌1000名,後續量能還會再繼續提升;今「大型PCR給藥得來速」首日上路,動線規劃還算順暢,親子流程運作也很順利,截至上午11時就有近500人領取號碼牌,親子可直接完成採檢、看診、領藥一條龍服務。

▲▼台中中央公園「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中央公園「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上路。(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