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宣布今啟動「分群照護」 提供3種年齡層不同醫療照護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為保有新北市醫療量能,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下午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即起實施「新北分群照護 醫護安心照顧」政策。侯友宜說明,此政策是分為「高度照護、優先照護、一般照護」,如此才能快速將居家照護人數進行分流、診斷。

侯友宜指出,高度照護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能夠立即啟動遠距醫療、及用藥評估,5日內立即給予藥物,尤其只要接到這類個案,立即啟動電話關懷,必要時採用綠色通道。

優先照護部分,侯友宜說,是65歲-79歲長者、12歲以下兒童,以及12-64歲慢性病患者,這三對向會優先安排遠距醫療、用藥評估,會及早給藥、積極追蹤,適時關懷,必要時也會啟動綠色通道。

至於一般照護,侯友宜表示,適用12-64歲沒有慢性的民眾,給予健康管理、雙向回報的制度,會有簡訊/電話通知,過程只要有症狀,立即安排遠距醫療,同樣地,必要時也會啟動綠色通道。

侯友宜說,該政策除讓醫護跟市民安心外,也能保有醫療量能,也讓居家照護分流,隨著數量增多,還能隨時治療高風險脆弱族群。

▼新北疫情分群照護政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疫情分群照護政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