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擬提供先進反艦飛彈給烏軍 助突破俄羅斯黑海艦隊封鎖

▲▼ 美國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2019年5月26日在菲律賓海上進行聯合演習,發射魚叉飛彈(圖/路透)

▲傳美國考慮提供反艦飛彈給烏克蘭軍隊。(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美國正加大援助烏克蘭,白宮如今正考慮提供先進反艦飛彈,讓烏軍能夠突破俄羅斯黑海艦隊海上封鎖。消息指出,美方考慮提供的兩款反艦飛彈,分別是波音製造的魚叉飛彈(Harpoon)以及康斯堡、雷神技術公司生產的海軍打擊飛彈(NSM)。

美方現任及前任官員與國會人士表示,運送射程更遠、威力更強大的武器給烏克蘭存在障礙,包括訓練時間長、設備維護困難、武器被俄軍繳獲等狀況。

不過依據3名美國官員與2名國會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正積極考慮把兩款反艦飛彈直接運往烏克蘭,也就是波音製造的魚叉飛彈(Harpoon)以及康斯堡、雷神科技生產的海軍打擊飛彈(NSM),或從擁有飛彈的歐洲盟國進行移轉。

只不過烏克蘭仍有多個問題需要解決,首先,因為魚叉飛彈大多屬艦載型飛彈,能發射的平台有限。2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正在研究可能解決方案,包括直接從美國軍艦拆下發射器。

哈德遜研究所海軍專家克拉克(Bryan Clark)表示,像是魚叉飛彈這類射程超過100公里的飛彈,只要12枚至24枚,就足以威脅俄羅斯船艦,並說服莫斯科解除封鎖,「如果普丁繼續堅持,烏克蘭就能摧毀俄羅斯大型軍艦,因為它們在黑海無處可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