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毒機器人現身上海虹橋站 工作人員鑽地下10M清潔濾網防疫

▲智慧消毒機器人現身上海虹橋站。(圖/翻攝澎湃新聞)

▲新版智慧消毒機器人現身上海虹橋站。(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Omicron疫情趨緩,單日新增染疫人數降至千人以下。封控的政策逐漸放寬,讓部分民眾湧入三大火車站,萬頭鑽動的情景連續幾日登上媒體版面,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上海鐵路局利用智慧消毒機器人在大廳進行24小時消殺,同時,還派出工作人員鑽入地底10公尺處的冷氣機房清潔濾網。

▲智慧消毒機器人現身上海虹橋站。(圖/翻攝澎湃新聞)

▲工作人員鑽進管道進行濾網消毒作業。(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目前,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三個車站正常運營。為了使候車大廳保持通風及環境整潔,三大車站108台空調器(冷氣機)增加消毒頻次,每天進行三次以上空調濾網消殺,並定期進行更換、清洗,從源頭把控空氣質量和環境健康安全。

據了解,車站冷氣機台位在地下10公尺處,濾網箱非常狹窄,得靠人工進行消殺清潔。工作人員需提前做好防護,進入僅能容納一人的空調濾網箱內,對每張濾網逐一噴灑消毒劑。

此外,智慧消殺機器人也現身上海虹橋站。這款新版機器人頭頂增配消毒霧化噴頭,兼具病毒消殺、智慧充電和雲平台操作等多項功能。消毒機器人每次裝入藥劑6.5升,可持續噴灑4小時,2000平方公尺的候車室,30分鐘即可進行一次全覆蓋消毒。透過工作人員和機器人結合的方式,平均每兩小時便可對候車區域全面消殺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