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醫鄭達志捨身擋槍手 網友捐爆淚喊: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1死5傷槍擊案,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捨身奪槍,卻不幸中彈身亡。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日前發起募款,希望幫助鄭醫師的兒女完成學業,網友們紛紛大喊「捐爆」;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PO文表示已經捐款,「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每一個保護著台灣的人都會受到所有台灣人的照顧,因為我們只有彼此,不管處境再困難,不管有再大的風雨,我們都會彼此照顧,台灣會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現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奮勇壓制嫌犯,自己卻傷重不治。(圖/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鄭達志挺身而出壓制槍手,阻止更多人傷亡。(圖/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在場的台裔醫師鄭達志率先挺身而出,制伏槍手周文偉並企圖奪槍,雖然成功阻止更多傷亡,自己卻遭槍手連開3槍射殺,留下妻子和一對還在就學的兒女。

由於鄭達志的兒子正要進入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UCLA)攻讀醫學預科,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日前發表公開信,表示願意為他們發動募款,希望幫助鄭醫師的家人度過難關,捐款方式可以使用支票或銀行轉帳。消息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大喊「捐爆」,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貼出捐款收據單,表明已捐出1000美元(約新台幣2.9萬元),「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獻花悼念鄭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采蘋19日晚間再度於臉書PO文提及此事,內容提到,為鄭醫師家庭募款的消息早上公開之後,當時的捐款數字是16萬美元(約新台幣475萬元),經過9小時已經變成33萬美元(約新台幣980萬元),希望這些募款真的可以幫助到鄭醫師的兒女,幫助他們完成大學學業,「每一個保護著台灣的人都會受到所有台灣人的照顧,因為我們只有彼此,不管處境再困難,不管有再大的風雨,我們都會彼此照顧,台灣會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感嘆,「捐款頁面許多人留言感懷鄭醫師,有小學同學、醫學院同儕、住院醫師訓練的同期,真是令人無限感傷」、「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看他的笑容跟面相,真心認為鄭醫師一定是一個視病如親的好醫師,看著這張照片都會讓我在心裡默默感嘆好幾回」、「還是讓人一看就想哭,太遺憾了」、「一人給一點溫暖」、「小小盡了一份心力,真心希望鄭醫師的家庭可以獲得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