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個案多!專家:防疫放太快 籲公布超額死亡數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今年累計已有483例重症,其中382例死亡。面對中重症個案飆升,前國健署長邱淑媞認為,原因就是防疫措施「放太快」,導致確診病例增加太多,而且死亡個案會有3種黑數,遠比帳面上的數字嚴重,希望政府也能公布「超額死亡」的數據。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即將到達高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免中重症及死亡率提升是當前防疫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各方面的醫療數據看來,「台灣絕對還沒到醫療崩潰」;但致死率的部分,從今年的狀況看來,還會再往上走,不過,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5/19新增病例與本土病例中重症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年累計已有95萬4139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前國健署長邱淑媞直指,本土疫情中重症個案飆升,原因就是防疫措施「放太快」,導致確診病例增加太多,而且死亡個案有3種黑數,包含感染者不一定被列為新冠死亡、感染者未經檢驗確診就死亡、醫療排擠效應造成的「陪葬者」,這3類死亡數字遠比帳面上的數字嚴重,希望政府能夠公布「超額死亡」的數據。

▲▼5/19新增病例與本土病例中重症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19日新增59例死亡個案。

另外,關於兒童染疫的部分,邱淑媞昨日(19日)也在個人臉書PO文呼籲,小朋友感染後的長新冠(新冠長期症狀)可能高達25%,請家長們多加注意防疫。

本站曾報導《兒童染疫恐留後遺症 長新冠11症狀「注意力不集中、疲倦」都在內》,長新冠11個症狀分別為呼吸問題、心臟問題、嗅覺和味覺問題、發育問題、精神疲勞、身體疲勞、頭痛、心理和行為健康、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症(MIS-C)、糖尿病症狀以及新冠肺炎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