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怒轟中央「接通電話卻捂住耳朵」!喊話2人:到第一線看看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加劇,新北多次反應問題包含開立居隔單卡卡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卻批評市長侯友宜「一通電話就解決何須表演?」對此,侯回應打給指揮官無數次了,事情都沒解決,「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並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應該到第一線看看,才知道問題的所在。

侯友宜19日在臉書痛批中央,「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人民這樣一個聲音,人民這樣一個痛苦,總統,院長,你聽到、看到了嗎?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

侯友宜喊話,基層的聲音,請中央趕快聽進去,「請趕快行動、解決問題!」

▲侯友宜18日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19日早上視察亞東醫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新北市當了市長2年多,這段期間都在防疫,今年疫情爆發,他不斷的親自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好多事情都沒有解決、好多問題都沒有改變,「很多事我溝通了三、四個禮拜,無數次都得不到任何解決。」

侯友宜以快篩試劑為例指出,日前他與指揮中心溝通快篩試劑問題也是,完全沒辦法解決,但總統一句話就解決大半。他呼籲,只有擁抱民眾、了解民眾的需求跟痛苦,才能直接解決問題,這是為政者該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有關防疫資訊系統方面,還有需要改善的部分,特別謝謝唐鳳政委已經連續多天調整改善,若有任何狀況,都要即時甚至超前解決。陳時中則回應,「所有的首長不管衛生局、縣市長都會直接和我聯絡,我們都會仔細聆聽、尋找解決方案,有些可行,有些不可行」。

陳時中也抱怨,「許多看法見仁見智,有時講法也很怪,中央接受意見變成跟著地方走,中央不接受意見變成不理地方,這樣講法都不是公允的」。地方有提出相對意見,指揮中心會考慮全國情形,接連幾次和地方衛生局、首長視訊討論,選擇最大公約數,與專家認定,才能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