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吳釗燮毫無人性 將台灣老百姓作為謀「獨」人質

▲▼ 國台辦,朱鳳蓮 。(圖/記者蔡儀潔攝)

▲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台灣與北約未來應當有合作空間,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對此,國台辦今(19)日批評其讓台灣老百姓作為謀「獨」的人質,毫無人性。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指出,吳釗燮有關言論徹底暴露台獨頑固勢力蓄意分裂國家、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政治企圖,他們勾連外部勢力遂行台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企圖借所謂「全民動員」,讓台灣老百姓作為其謀「獨」的人質,毫無人性。

朱鳳蓮接著稱,他們「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妄圖將全體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變成「以武謀獨」的犧牲品,推向災難的深淵,是徹頭徹尾的民族敗類。

另外,針對美國部分人士曾提出「大陸攻台時,美軍應摧毀台灣基礎設施救台灣」,朱鳳蓮表示,美方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電」、「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同胞情何以堪!」

朱鳳蓮說,「我們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台獨勢力錯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鋌而走險,我們必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

▲▼吳釗燮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晚宴。(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

吳釗燮日前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專訪。他指出,台灣與北約交換意見的機會越來越多,未來應當有合作空間。

他表示,烏克蘭人民堅決抵抗外侮,讓台灣人民深刻體認,面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必須強化全民動員,堅定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同時,台灣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透過取得必要的防衛性武器與情資交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