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建議戶外不用戴口罩! 學齡前兒童「恐影響發育」也免戴 

▲▼日本幼稚園老師佩戴透明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幼稚園老師佩戴透明口罩,方便孩童辨識表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政府除了放寬邊境管制外,目前正在考慮鬆綁戶外口罩禁令,專家小組19日向厚生勞動省提議,若室外保持足夠距離就可不必戴口罩,另外也建議學齡前孩童不戴口罩,因為長期遮蔽臉部,很難辨識表情,可能會對幼兒發展產生不良影響。

根據NHK報導,日本專家小組19日總結意見準備向厚生勞動省提議,在戶外若能與人保持距離,在徒步行走移動時不互相交談,就不一定需要佩戴口罩。除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外,專家同樣建議在戶外擁擠場合,或是需要對談時,還是要戴上口罩。

有鑒於炎熱夏季即將到來,室外佩戴口罩可能增加中暑機率,但日本官方對於是否繼續維持口罩禁令,仍有不同看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先前曾表示,口罩作為防疫對策工具來說非常有效,要不要拿掉口罩,「中央政府有必要提出科學且明確的指引。」

除此之外,專家小組也向政府建議,學齡前的兒童不必佩戴口罩,因為戴著口罩遮掩臉部,會很難分辨說話時的臉部表情,長期下來可能會對幼兒發展造成不良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中表示,隨著氣溫越來越高,人們中暑的風險也越大,若是在室外能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確實可以考慮不戴口罩,但還需觀察黃金週假期後的疫情狀況,並採納相關專家意見研擬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