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女兒LINE改稱爸媽「腦殘人」 爸見最後1字傻眼:有點傷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19日在臉書PO文感嘆,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平時有一台平板可以使用,剛剛無意間看到女兒的LINE,自己和老婆的ID居然是「腦殘人」和「雞拍人(淦」,讓他感到有點傷心,「要如何和她溝通呢?」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6000人參與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孩子中二的表現,ID本來就會改來改去,不用理會;也有人覺得應該是在模仿同儕行為,父母可以和孩子談談如何改善。

小四女兒LINE稱爸媽「腦殘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發文詢問該如何與就讀小四的女兒溝通。(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女兒就讀小學四年級,他買了一台平板給女兒使用,也幫忙安裝LINE,沒想到19日凌晨無意間看到平板裡的LINE介面,他和老婆的ID居然是「腦殘人」和「雞拍人(淦」,當下感到有些驚訝和傷心,但不知道是不是女兒自己更改稱呼,「要如何和她溝通呢?」

接著,原PO補充道,因為平板的輸入法問題,所以使用簡體字,這一點請大家無視,夫妻倆平時對女兒很好,沒有虐待,只有一般管教,「雞拍人就算了,後面還加一句淦」。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6000名網友按讚以及留言討論,「現在不教好,國中應該就沒救了」、「如果是我,可能會把她的名字也改成『腦殘女兒(淦』,然後讓她發現感受一下」、「我會好好罵她,再沒收平板1個月」、「我女兒也是小四,幾乎每個禮拜都在改名字,孩子們只是覺得好玩,你可以跟她談談看」;也有另一派網友覺得不用管太多,「這只是中二的表現,而且ID本來就會改來改去的」。

小四女兒LINE稱爸媽「腦殘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雖然大多數網友覺得原PO應該和女兒好好談談,但也有人認為不用管太多。

一名女網友熱心分享家人的經驗,她提到,哥哥的小孩也就讀小學四年級,平時也會使用平板,「和他互動的小朋友都是滿口粗話或網路用語,不過,好好說清楚,孩子就知道是不OK的,後來也修正了。他們半大不小的,其實不太知道自己說了或做了什麼,也不知道别人會難過還是不開心,可以溝通就聊聊看吧,讓你發現這件事也許是彼此溝通的一個契機,祝順利。」

也有網友建議,孩子年紀小很容易模仿同儕行為,如今科技發達,網路上什麼資訊都有,在給小孩使用3C產品之前,很多規則還是要事先約法三章,同時也別忘了教導使用社交軟體的基本禮儀與尊重,對孩子的身心成長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