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讓確診者參加春季高考!引爆民憤:斷送一生 官方連夜修改

▲▼大陸2021年高考。(圖/CFP)

▲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即俗稱的「高考」。(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自5月15日止,天津本輪疫情4天內已累計報告感染者57例。受疫情影響,天津市春季高考網18日晚發布公告,天津春季高考將延期至6月12日進行,其中規定,考生若為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或為天津健康碼「紅碼」,或處於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狀態,或處於天津市封控區內,亦不得參加考試。

通知發出後,瞬間點燃網友一片怒火,「憑什麼新冠陽性就不能參加考試了!不能單獨設考場嗎?高考誒!」、「斷送孩子的一生」、「?不能參加也太過分了,沒有隔離考場嗎?!」、「今天可以隨意剝奪人考試的權利,明天就能草菅人命,等著吧,看這把火燒到每個人身上」、「陽性患者將被合法剝去一切合法權利……,本國笑話,反覆驗證一個事情,一個人算不算人,不是固定的,是隨機的,流動的,今天他不算人,明天我喪失為人權,問為什麼,看天王老子心情啦」。

5月19日凌晨,天津考試院火速對事項7作出修改,調整為:考生若為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或為天津健康碼「紅碼」,或處於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狀態,或處於天津市封控區內,不在常規考點參加考試。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19日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就春季高考延期相關問題作出回應。其中提到,重置考點分為3類:醫院考點、隔離考點和獨立考點。天津市海河醫院將作為醫院考點,用於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考生進行隔離考試。考場為單獨一個房間(病房),同時配備專門的醫護人員,全程監控考生身體狀況。

據天津市春季高考網發現,春季高考分面向中職生和面向高中生兩部分。2018到2021年間,天津春季高考每年報考人數約在1.5萬餘人到1.7萬餘人之間。據悉,每年全國統一的夏季高考,天津參與人數為5到7萬之間。春季高考是天津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重要組成部分,考生畢業後享受國家計劃內招生政策的同等待遇。

天津市衛健委19日通報,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