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小滿」!6禁忌一次看 別露肚臍、喝冷飲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孟老師提醒,小滿後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因此濕氣變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5月21日是24節氣的「小滿」,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6大禁忌,包括忌露肚臍、別吃隔夜菜、不要喝冷飲等。

小孟老師在臉書說,小滿時,太陽過黃經60度,此時稻榖逐漸成熟稱為小滿;小滿後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因此濕氣變重,大家養生必須去溼,可多吃綠豆、冬瓜、薏仁與山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滿禁忌:

1、忌露肚臍

小滿濕氣較重,晚上睡覺時要蓋涼被,以免睡著時露出肚臍,被涼風或冷氣吹入,導致溼氣入體影響健康。

▼睡覺要蓋住肚臍。(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性侵,撿屍,強暴,迷姦(圖/記者黃克翔攝)

2、忌生冷飲料

小滿氣溫逐漸上升,許多人會想喝生冷飲品,容易喝太冰導致頭暈與心血管快速收縮,因此建議多喝常溫飲品。

3、不要浪費米食

小滿為穀物豐收之時,因此不宜浪費米食以免導致財運不順,一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4、禁吃助溼食物

小滿禁吃助溼食物,如生蔥、生薑、生蒜、茄子、蝦、蟹,以免引發溼疹、風濕疹。

5.、少熬夜

小滿晝長夜短,氣溫逐漸升高,人體的機能消耗過大,也會導致人容易疲勞,若熬夜容易引發便秘、頭癢、喉嚨不適。

6.不要吃隔夜菜

小滿氣溫上升,容易潮濕,病毒細菌滋生,因此隔夜菜容易滋養病菌,吃下後容易導致腸胃炎或腹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