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懷疑推特2成是假帳號 反被爆超過70%是假粉絲

▲▼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圖/路透)

▲馬斯克原出價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的態度反覆,他日前稱懷疑推特超過20%是垃圾帳戶,希望能壓低收購價格,不過美國SparkToro和Followewonk兩個組織的調查指出,馬斯克超過9300萬的粉絲中,有超過70%是假帳號或垃圾郵件帳號。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SparkToro和Followewonk發現,追蹤馬斯克的帳號有73%的個人資料出現和垃圾郵件相關的關鍵字、71%使用的所在地區不存在、41%帳號名出現垃圾郵件的特徵,還有69%帳號超過120天沒有留言或推文。

▲▼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圖/路透)

▲馬斯克被研究機構爆出粉絲超過7成是垃圾帳戶。(圖/路透)

另外,追蹤馬斯克的用戶中,有83%帳號只有少數人關注,78%帳號的關注者「少得不尋常」,雖然佔比極高,但研究小組仍認為,這個數字還是低估了。

SparkToro和Followerwonk使用一套有17個警告訊號的系統,針對例如120天以上沒有活動、所在地區等問題進行偵測,若馬斯克的一名追隨者出現多個警告訊號,他們就將其定義為低品質或假帳號。該研究另發現,美國總統拜登的推特跟隨者中,有49.3%屬於假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