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逾千司機端午不上班 台鐵出招!五一出勤3800人敘獎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針對五一出勤員工列出3800名敘獎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工會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以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加班連署,端午可開出班次恐不超過10班,比勞動節還少。不過台鐵也出招,近來悄悄針對五一勞動節上班員工提出3800人名單敘獎,為近年規模最大敘獎,推估端午節前可嘉獎記功,表揚出勤員工,勞資角力不斷。

台鐵企業工會再發起端午、中秋、國慶以及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加班連署,其中1400名司機員已掌握1348名、逾9成6司機員堅定不加班,其他司機員多為居家隔離無法連署,工會透露五一勞動節出勤11名司機員開出18班次,其中5人則已表態端午不上班,工會預估台鐵端午節可開出班次恐無法超過10班,將比五一更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態將針對五一出勤員工記功獎勵,台鐵近日也出手了,悄悄盤點五一勞動節出勤嘉獎名單高達3800人,近日已提報交通部,根據相關敘獎流程推估,最快5月底或端午連假前將可嘉獎記功表揚。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他支持台鐵對出勤員工敘獎,感謝第一線同仁堅守崗位,提供旅客運輸服務。

台鐵則表示,敘獎名單中都是五一勞動節出勤且參與相關應變計畫的員工,大多為第一線員工,相關程序完備後,將盡速敘獎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