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以下23日起遠距一週」 侯友宜:新北授權各校決定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宣布,台北市不分公私立的國小、國中與高中職,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線上上課。對此,市長侯友宜今(18日)重申,新北市仍授權由學校及教育局精準判斷高、低風險,做出線上、實體或分流上課以及基本照護的方式來面對疫情,並隨時面對疫情做好滾動快速調整。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新增8萬5310例個案與46例境外移入。台北市政府1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校園防疫部分,柯文哲說明,避免班上學生輪流確診,一下上課、一下停課的狀況,加上現在已進入期末,在高峰前進一步加強防疫作為,台北市從5月23日起至5月27日進行全面線上上課。

至於新北市部分,侯友宜今日於記者會中提到,新北市其實就像台灣一樣,有都會、有城鄉,在面對防疫的過程中採取高風險、低風險判斷,並由教育局指導、由校長當指揮官,學校老師、護理、行政同仁一起來防疫,希望可以讓學生繼續學習。

▲▼    新北市授權學校因地制宜、落實風險評估 視需求暫停實體課程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授權學校因地制宜、落實風險評估,視需求暫停實體課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補充,教育局現在充分的與家長溝通,未來將彈性授權各校,持續實體、線上、分流的教學,以及基本的居家照護,學校將與家長並肩作戰,一起面對疫情。

教育局也說表示,新北考量偏鄉特性需求、弱勢學生照顧及學校運作需求。況且每個家庭狀況不同,雙薪家庭通常不希望停止到校上課,但可照顧孩子的家庭,例如家庭主婦(夫)或三代同堂家庭,卻希望改為居家線上教學。經過昨(17)日召開防疫會議蒐集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意見,考量疫情、家長照顧及學生學習等問題,透過充分討論達成共識,以多元彈性方式授權學校因地制宜處理,給予學校更大空間,符合現場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