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歲童染疫高燒42.4度亡  傷心父直播還原真相:都在等救治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日前基隆一名2歲的男童確診高燒42.4度,併發病毒性腦炎,家屬前往部立基隆醫院求助,卻苦於無小兒病床而無法轉院,最終轉至台北榮總但男童仍不幸身亡,引發於輿論高度關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18日也和男童父親連線開直播,還原事發經過。

▲▼衛福部基隆醫院。(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日前發生一名2歲男童不幸染疫,高燒42.4度併發病毒性腦炎身亡,如今男童父親現身直播,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郭世賢攝)

男童父親指出,男童在部基期間儘管院方有給氧、點滴與投藥治療,但男童熱度仍不見好轉,他們多次反應男童出現抽搐與嘔吐的反應,卻未見院方積極治療,於是家人提出要自行轉院的需求,卻遭醫院反駁說自行轉院會有醫療責任歸屬問題。讓他忍不住悲吐,「幾乎都是在等待救治,希望後面如果有民眾遇到類似狀況,可不可以先處理,不要像我們一樣放在哪裡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父親還原整起事發經過指出,有媒體報導表示孩子因患有慢性病,有可能是導致此次間接或直接染疫死亡的原因,但他反駁該項說法,表示「我的孩子很健康,他沒有慢性病」。

他表示,男童第一時間出現高燒症狀時,就已由家人盡速開車將孩子送往部基救治,並非是新聞所述「搭救護車」前去,且孩子出現高燒症狀後,便開始出現熱痙攣情形,部基收治後也給予孩子基本的氧氣、點滴和塞劑,同時持續監測血氧情形,但男童的高燒症狀並未好轉,一直都沒有低於38.5度,都是處於高燒的狀態。

他見男童有可能要住院,就將男童交由老婆照顧,自己先改回家拿一些基本物品再回來,但老婆卻和他說,男童除高燒與抽蓄症狀外,還有嘔吐情形,抽蓄症狀也一直都在發生,讓他們相當擔心,但向護理師反應,護理師也只能給予抗抽蓄藥物,便再無進一步處置。

他說,「過程中我們就是一直在等,等的時間真的太長了」,部基雖然有聯絡醫生,但好像一直無法和小兒科醫師連絡上,且兒子的症狀有加劇現象,應該能馬上判斷病況,不知道醫護人員是否有其他考量,讓他忍不住悲喊「怎麼會搞到這樣?」。他透露,兒子症狀加劇後,他們也陸續向幾間醫院詢問是否有小兒專科病房可以收治,但卻被院方以要由醫院和醫院作對接為由婉拒,無法自行帶兒子轉院,後續再和部基表明是否可以自行離院進一步轉院,卻又遭到部基拒絕,表示「如果家屬在自行轉院過程中有發生意外,部基必須負責」。

他透露,他們也有問醫生能不能提早先過去?能不能先做治療?不管在急診室也好,哪裡都好,就先做治療?但卻被醫生拒絕,不確定是否有什麼其他的因素考量。

他也悲喊,媒體報導男童在送醫途中就身亡,讓他很不開心,因此第一時間就有向媒體反應,「他明明都還在奮鬥,一直都很堅持」,不希望傳遞錯誤的訊息。

此外,謝國樑在前幾天黃暐瀚直播節目中就曾質疑,基隆部立醫院的量能及醫療品質是否不足?更懷疑基隆染疫死亡率這麼高跟基隆的醫療資源兩者是否有關?謝國樑表示,此次疫情也反映出基隆的醫療量能與品質,他希望衛福部能夠對基隆伸出援手幫助基隆度過難關。

而部基也對此回應,表示有關2歲男童醫療處置一案,對家屬沉重的傷痛,感同身受也予以尊重,其餘相關細節日前已由指揮中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