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6714刷新高!陰轉陽佔16.8% 軍事單位爆群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18日新增6714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今日個案與昨日相比增加約2000例,主要是陽轉部分,因為診斷標準改變,而職場部分則有軍事單位群聚。

今日高雄疫情狀況,外縣市旅遊史152例,特定娛樂場所有48例,密切接觸者5179例(同住親友2144例、餐飲娛樂804例、職場環境1701例、高風險區域530例),居隔期間陰轉陽個1081例,新案疫調中有254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高雄市政府)

市長陳其邁表示,昨天4761例,今天6714例,約增加兩千例,增加幅度最多是陽轉個案,主要是診斷標準改變;密切接觸者部分,同住親友仍是風險最高族群,職場部分,某軍事單位有群聚現象。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日確診個案占比最高是居隔期間陰轉陽部分,共有1081例,占了整體確診數16.1%,顯示確診個案和家人在居家隔離期間,同住生活不曉得有什麼互動和交流,風險狀況還是相當高。

▲▼             。(圖/高雄市政府)

分析密切接觸者部分,同住家人占比40%,與目前疫情狀況相符;特別的是,今天職場部分較突出,有1160人。餐飲活動有573人,要拜託市民朋友避免非必要聚餐。

分析採檢原因,接觸者部分占48%,因症就醫也就是非特定風險對象也占52%,顯示非特定接觸風險在社區風險狀況相對高,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年齡層分布部分,今天30-39歲、50-64歲較突出,顯示相關社交、職場互動造成相關年齡層感染風險上升,65歲以上也有明顯上升,顯示家戶感染裡,長者健康風險較高。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 學校幼兒園「這三天」全面遠距

小黃卡拿出來!打3劑爽住5星飯店「三餐全包」 最低每人2千有找

520告白必勝!精選港都13處唯美夜景 旋轉木馬搬上高空酒吧

警好心講N遍「酒駕罰幾百、拒測罰2400」 自行車醉男:我拒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